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金年会丰远】六个“一次成功”!金年会丰远能源有限公司承建国电双维电厂2号机组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 2022-07-11

  7月9日17时55分,金年会丰远能源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承建的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圆满成功,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机组试运期间,始终保持负荷率100%、自动保护率100%,各系统运行状态稳定正常,被业主和监理单位一致称赞为“精品工程”。

  据悉,该机组是世界首个使用钢结构冷却塔的机组,全国首创的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全国首例以能源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化机组,全国首个“四机一控、主辅一体化”机组,也是全国首例输煤栈桥采用模块化的百万千瓦级机组。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金年会丰远能源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承担了整台锅炉本体安装工作,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发挥“金年会丰远铁军精神”,以“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拓一方市场、赢一片信誉”为理念,以“安全管理创规范、质量工艺创一流、精心组织创记录、严格管理创效益”为目标,超前谋划、科学组织,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建设任务。项目团队发扬特别有自信、特别肯吃苦、特别能忍耐的精神,迎风沙、顶酷暑,冒雨雪、战严寒,相继克服了疫情反复、工期紧张、条件恶劣等重重困难,先后高质量地实现了锅炉水压、点火冲管、并网发电等六个“一次成功”,创造了锅炉受热面焊口“亮点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获得国家能源集团好评。

  国电双维电厂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新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冷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是国家“西电东送”、“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上海庙至山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电源之一。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并入上海庙——山东电网,形成辐射内蒙古、京津唐、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区的“西电东送”电力新格局。(周长顺 刘大海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