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金年会公用】石岛金年会供热安装小小防坠网 守好群众“脚下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7-08

  撬井、打孔、砸钉、挂网……7月1日起,在凤凰湖路车行道上,荣成石岛金年会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将一张张防坠网安装在阀门井内壁,每张防坠网由4颗不锈钢挂钩紧紧钉在四周的井壁上,确定防坠网安全牢固后才盖上井盖。

  盛夏时节,如遇强降雨,街道上的阀门井盖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前期调研排查,石岛金年会供热计划在石岛凤凰湖路、双山路、朝阳路、黄海路等13条道路安装200多张防坠网,根据“先主次干路后支路,先人行道后车行道”的原则,采取边排查边整改的工作模式压茬推进,目前防坠网已安装过半,预计7月中旬全部完工。

  据了解,每张网完全可以兜住重达150公斤的物体,此次安装的防坠网采用优质化纤绳制作而成,耐酸、耐碱、耐腐蚀,不怕潮湿、不易脱落,能有效预防行人不慎坠入,保障市民通行安全。施工人员每完成一个防坠网安装,都会进行试踩检验,确保安装牢固。路过的市民王女士感慨地说:“安装这个防坠网非常必要,感觉自身安全得到了保护,给公司这一行为点赞。”

  防坠网安装好后,定期检查维护是关键。为此,石岛金年会供热建立台账追踪养护,将不定期开展防坠网使用检查,发现丢失、损坏等问题立即实施修复,全面提升阀门井的安全防护等级。

  安装小小防坠网,折射的是精致城市建设全新的“打开方式”。不仅保证城市面子里子都精致,也带给市民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邹进军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