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鲁控教育】山东省安装工程技工学校参加“2022年中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

发布时间: 2022-07-05

  近日,山东省安装工程技工学校(以下简称“安装学校”)带领精锐骨干教师参加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2年中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为参会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指导。

  安装学校是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省属重点院校,是省级特色、省优质就业先进单位,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参会教师现场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面对面为参会家长答疑解惑,对安装学校背景优势及专业特色、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支持政策等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各位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并根据不同情况为学生将来的学业发展给出合理建议,受到广大考生家长的青睐,为夏季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明确了“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从根本上改变了职业教育“低人一等”的地位。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职业院校学生就业率持续在90%以上,超过普通高校的平均值,同时就业对口率、薪资待遇等指标的优异表现也证明了职业院校学生就业质量越来越高。同时,新法还明确了职业院校学生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的升学机会,打破了职业教育止步于专科层次的“天花板”,打通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读专科、本科、研究生的升学通道。职业教育“说起来重要、选择起来次要”的现状正在发生改变。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司淑洁 齐晓雪 姜嘉惠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