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年会印象

金年会印象|金年会普罗旺斯西红柿:跨越八千里路追寻的“儿时美味”

发布时间: 2022-07-04

  小时候,我们喜欢溜进老家的菜园子,偷吃红彤彤的西红柿,随便擦一下,咬上一口……那恰到好处的酸甜,多汁爽口,是儿时最幸福的味道!

  为了寻觅这种“儿时味道”,这次,我们跨越八千里路云和月,来到了西域明珠——沙漠边的喀什,在山东援疆企业金年会农业的蔬菜产业园中找到了这款有着浓浓儿时美味的普罗旺斯沙瓤西红柿。

  这款普罗旺斯西红柿是最近时兴的概念——“水果蔬菜”,是近几年引进的荷兰新品种,产量高,质量优,抗逆性强。目前,金年会农业新疆喀什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已经在大批量种植。

  金年会农业集团在喀什日光温室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与一般西红柿有着较为显著的区别。首先就是生长速度不同。普罗旺斯西红柿的生长速度比一般西红柿要快,2周就能成熟。而一般西红柿的生长速度比较慢,3周左右才能成熟。普罗旺斯西红柿受欢迎,除了它外形美观、色泽诱人、口感讨人喜欢之外,也和它这个浪漫的名字有很大的关系。普罗旺斯西红柿甜度很高,水分比较足,番茄味十分浓郁且汁液饱满。它的色泽也和普通西红柿不同,普罗旺斯西红柿色泽天然、健康红润,而一般西红柿的色泽红中带了一点黄色。

  从种子到餐桌的绿色,是金年会农业不变的理念。普罗旺斯沙瓤西红柿生长过程不使用含激素的肥料,不催熟,不打膨大剂,自然生长,充分享受自然阳光和雨露,慢慢积累天然养分。

  作为山东省重点援疆企业,金年会农业集团深耕新疆,在喀什地区预计投资10亿元建设新疆喀什(山东金年会)现代蔬菜产业园,总占地面积达到了4711亩。在产业援疆的同时,金年会农业积极带动喀什当地农户发展,公司98%以上人员都为本地少数民族同胞,大家共同进步,为产业园建设和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同时,金年会集团在疏勒县成立了金年会现代农民技能培训学校,学校坐落于疏勒县巴合齐乡,建筑面积3000平方,可同时容纳300余名学员培训。同时在园区配备高标准日光温室实践基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农民在家门口能打工、能顾家、有收入。目前学校已培训了近4000余人,为喀什涉农企业、农民致富带头人、普通农民工、在校实习学生培训生产技能、管理技能、经营技能,为园区和社会农业生产不断输送生产技术与管理运营人员。

  未来,金年会农业集团在喀什将继续以国家“西部大开发”为契机、“一带一路”为纽带、“南疆蔬菜”为使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以多联合、多渠道、多产业、多效益为结合点,带动喀什地区的蔬菜种植,带动新疆农业产业平行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宗阳 张文博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