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金年会能源】金年会能源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多多

发布时间: 2022-06-29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根据金年会能源集团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协调各权属公司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心部署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积极营造氛围、启动安全生产月 

  6月2日,金年会能源集团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风电光伏行业专项安全培训活动。培训邀请国网山东电科院技术中心主任马义河教授授课,就“风电光伏运维及建设工程安全”专业知识进行解读,内容丰富实用,专业性强,对提高员工专业知识的储备和业务能力,提高安全建设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培训人员踊跃与专家讨论交流,纷纷表示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到“内在强素质,外在强技能”。各权属公司采取签名、培训、宣传等不同形式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加强教育培训学习山东省安全创新举措 

  各权属公司分批次专题学习等电视专题片,东合公司、启航公司、禄丰公司、能安恒信公司分别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生命至上、铭法于心》,电视专题片和安全月主题视频以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八抓”20项创新举措 

  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集团机关全体成员以及权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进行专题培训。金年会能源安委会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凡检查必查培训情况,必查学习效果、必查考试情况,抽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及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对“八抓20项”创新举措等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 

  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工作,活动期间各公司组成多个宣传小组,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每到一处,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悬挂标语条幅,利用车辆“大喇叭”循环播放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方法等形式,全方位、高实效的进行流动宣传,宣传“声声入耳”,共设置展板50余块,活动共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200余份,悬挂标语条幅61条,接受群众咨询和户内维修100余次,营造出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在光伏施工现场、热力检修作业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完成整改。各公司广泛发动员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重点检查设备设施。 

  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以燃气、供热为代表的各企业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共开展应急演练34场次,600余人参加。盾安鹤壁公司开展以有限空间作业,预防和控制中毒窒息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盾安原平分公司、永济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东合和启航燃气公司为提高对燃气事故的警惕性和抵抗事故的能力,组织开展燃气管道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金年会能源始终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重之重。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公司内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难点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结合,与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金年会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金年会能源加快建设成为千亿级清洁能源领军型集团企业筑牢安全基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