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纪检动态

【山东水投】山东水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为贯彻落实金年会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加强反腐倡廉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5月19日下午,山东水投纪委联合水投团支部,举办了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演讲比赛。

  各部门、各权属公司员工积极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共17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演讲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充分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现实意义和丰富内涵。经过激烈的角逐,2人获得一等奖,3人获得二等奖, 11人获得三等奖。

  山东水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德志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并进行总结点评:一是内容好,大家立足于本职工作,运用经典案例和身边事实,围绕着“忠诚、干净、担当”这个主题,抒发了自己对事业的忠诚、对担当的渴望、对工作的热爱、对清廉的敬仰。二是讲的好,大家都做了认真的准备,稿子比较熟练,有的脱稿演讲,激情饱满,展现了山东水投人的精神风貌。三是组织的好,审计监察部与团支委,从通知安排、征集文稿、初选修改、到现场比赛、打分评奖,整个流程顺畅。四是效果好,从组织动员到现场宣讲,从权属公司到机关部门,普遍重视,广泛参与,多人讲,大家听,受教育人数达上千人次,采用现场演讲与播放视频相结合,撘配PPT、微视频、现场音乐等方式,提升了活动效果。

  解德志强调,这次演讲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德廉教育、党性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争做“四个表率”,一要做忠诚事业的表率,真正把做好工作当成安身立命之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二要做干净干事的表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规定,自觉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三要做担当奉献表率,争做担负大任的有为者,工作中恪尽职守,发扬钉钉子精神,困难面前不退缩,挑战面前不回避,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要做善学善做的表率,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修养和一种境界,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解德志要求,要以这次演讲活动为动力,持续推动山东水投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要把廉洁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提升年”、廉洁风险点排查等活动,与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内涵,更好的融入每个人思想和行动中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快山东水投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还组织观看了《国企姓公不姓私》警示教育片,山东水投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活动。(王潇如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