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金年会榜样|周士森:洪水中“偷偷逆行”的勇士

发布时间: 2021-08-04

   7月31日,金年会集团收到一封来自中国安能建设集团的《感谢信》。信中说:河南遭遇洪灾险情,金年会集团员工周士森只身前往灾区,递交了《抗洪请战书》,用自己毅然决然的态度,充分践行了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感谢信的主人公周士森同志,系山东沂源县人,1991年7月出生,2010年12月参加工作,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金年会海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历任沂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厂长、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参加救援时的合影,左6为周士森

  7月20日,河南省汛情告急。第一时间他向集团请命,要立即赶赴灾区,加入抗洪救灾一线队伍。同时,他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谎”称单位安排他出差一周,周末不回家。就这样,他独自一人,从山东青岛到河南郑州去救援,“偷偷”加入了中国安能救援队。

  周士森在给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国安能救援的请战书中这样写到:“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是我的义务;我是一名国企员工,这是我的职守;我是一名干部,这是我的担当;我1991年出生,今年30岁,不是独生子,家里有个弟弟,家中父母健康,父母有弟弟照顾;我是党员干部,是退伍老兵,有为人民服务的衷心,不怕牺牲!”

周士森(中)工作时的照片

  在抵达河南后,周士森还找到河南省直机关工委,请求其代为转缴1万元的“特殊党费”,因为他不想让单位知道缴纳特殊党费的事。但根据相关政策,无法在异地缴纳特殊党费,因此工作人员将现金退给了他,这是第一次退回;临告别之际,他偷偷将现金放在了办公室角落里,结果被工作人员发现,又被第二次退回;离开办公室后,他将现金放在了楼梯口的消防栓下,给工作人员拍照留言后便离开了。等到他的救援任务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又联系到他,表示已向省委组织部汇报相关情况,特殊党费汇款渠道暂未开通,于是将“特殊党费”第三次退还给他。(王宗阳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