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年会榜样

金年会榜样 |石利强:把每一步都走扎实

发布时间: 2021-04-23

  他一点一滴的学习,一步一步的实践,凭借踏实、吃苦、用心做事的态度,在千锤万打中打好了坚实基础。他就是把每一步都走扎实的大连派思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利强。

  问起石利强在派思股份这六余年成长的经验,他说:“高楼大厦是一砖一瓦搭建起来的,水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撞击石块才造就了水滴石穿的奇迹,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干,才能把工作做好。”

石利强,男,1985年生,2011年参加工作,2015年加入金年会派思燃气大家庭。2020年担任大连派思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凡事要讲方法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设备公司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石利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细致周密地部署工作,通过建立健康档案全排查、工作现场全封闭、定时定点测体温、勤消毒戴口罩等一系列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公司有序复工,用实实在在地关怀播散到每位职工心中。设备公司队伍呈现出人心稳、人心暖、人心聚的良好局面。

  受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等因素持续冲击天然气市场,燃气设备公司面临着巨大的生产经营压力。皱着眉头想方法成为了当时大家的见到他的第一印象,“面对困难挺身而出,这是责无旁贷的!”回忆起当时的状况,石利强坚定地说。

  编制方案,翻阅资料,石利强和他的团队提出“一盘棋”思想,优化经营运作,开展降本增效长期化,实施低成本战略。他经常到公司“蹲点”,对每个设备如数家珍,每天翻看日报,遇到节点时,每个生产间有多少人、多少设备、多少材料,这些数据都记在他的脑子里。

  “公司管理的核心是对人的管理。公司强化精细化管控理念,正探索模式让设备公司更优,有效节约成本。”石利强说。他带头参加公司开展的“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专项行动,建立了“小红花奖励制度”,使生产流程得到了持续改善,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公司发展中,石利强和他的团队将降本增效向公司的各个环节扩展,逐步渗透到预测、决策、技术、销售等领域。

  把“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 

  石利强明白,想要打赢这场仗,必须要稳步拓展海外市场,他召开会议探讨方法。“咱们现在先想怎么能最大限度的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和非传统行业订单量。”随着一个又一个问题的提出、解决,这个大目标也被分解成了若干个可能实现的小目标。

  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公司及时安排销售队伍实地走访重点客户,维护国内主要市场,与国内业务伙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燃机电站燃料供应系统生产规模和科技质量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也名列前茅。

  拓展海外市场订单量。面对国内市场整体缩减的现状,石利强带领团队加强海外燃气设备用户开发,以现有客户、已有订单为基础,最短时间最大程度扩展公司的海外知名度,打造品牌影响力。此外,他加强对新入围用户的开发及维护,国庆节期间,公司成功入围日本三菱及美国三菱合格供应商的候选,并成功拿下首个订单。

  开发非传统行业的订单数量。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结合天然气设备市场调研及用户的切实需求,扩展开发燃气设备新业务,扩充目前已有设备种类,丰富自身产品的多样性。经过调研、分析行业天然气设备使用情况,组织技术人员研究将现有燃气电厂设备,延伸至石化、钢铁等天然气应用行业,将原有各系统模块,优化应用到各类气源中,开发创新如混气系统、煤层气应用系统等新产品。现已申请受理《一种电站用燃气掺混装置系统》和《一种用于水泵的自动回流旁路设计》两项发明专利,为公司可持续发展赋能。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石利强和他的团队努力,设备公司生产经营效益指标得到了持续提升,并超额完成2020年度确定的目标任务。(李瑶瑶 洪晓丹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