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年会榜样

金年会榜样 | “女超人”曲永红的“三个信念”

发布时间: 2021-03-31

  她负责审计工作,一年出差超过100天。因无暇就医,她习惯了“带着中药”赶往“审计现场”。

  她患有子宫肌瘤,因为看病不及时,她原本5公分的子宫被撑大到13.5公分,医生不得不对她进行子宫摘除手术。

  她放心不下工作,走下手术台20多天,毅然赶回自己的岗位。除了说话的声音还有些‘轻’,走起路来依然“带风”。

  “我从没觉得自己是个病人,前几年靠针灸加吃药就能缓解疼痛,忍一忍也就扛过去了。主要上个月刚过完年那阵子,针灸诊所不开门,疼的忍不住,必须要动手术了。”

  说起这场拖了许久的手术,金年会集团审计监察部副部长曲永红依旧云淡风轻。

  

  “我能抗,并不觉得自己是个病人”

  今年是曲永红来到金年会集团的第七个年头。凭借自己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踏实奋斗的工作态度,她赢得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同事眼中,她是经验丰富、乐于助人的热心大姐;在领导眼中,她是冲锋一线,兢兢业业的核心人物。

  “刚到金年会集团的时候,我甚至都摸不清集团子公司的名字,只好一家一家熟悉了解,慢慢摸清每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和重点项目。”曲永红认真回想着7年前刚到金年会集团的情形,尽管有着充分的审计经验,但是面对数十家不同类型的企业和各种纷繁复杂的项目工程,并且需要在2个月内完成对集团子公司的审计工作,第一次遇见这样巨大工作量的曲永红还是坚定地接下这份重任。“我既然来了,就要把它做好。”曲永红说。

  自从曲永红加入金年会集团以来,她在集团审计工作中一直担任着重要角色。“曲永红是审计组组长,负责审计项目包括方案制定、人员安排、报告起草编写的全过程。自从来到金年会集团之后,一年在外出差的时间差不多有100多天,从来没有看她抱怨过什么。”在金年会集团审计监察部部长王冬看来,曲永红任劳任怨、严谨认真,一直是审计小组的“核心人物”。

  在同事和领导的眼中,曲永红是如同“女超人”一样的存在。不管是高强度的工作内容、还是常年奔波在外的工作强度,再或者是身兼金年会集团企业防控风险和安全管理重任所带来的心理压力,曲永红总是能够游刃有余地对待她面前的工作,连她自己也没有想到曾经的“小毛病”会让她住院治疗。

  2017年,在一次体检过程中,医生发现曲永红的子宫肌瘤已经发展到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的程度,于是建议她尽快安排手术,以免造成病情加重恶化。面对医生的叮嘱,一向好强的曲永红却认为自己没有大碍,还能撑住。“我当时也没觉得这是个大事,我也不想因为个人原因影响审计团队的项目进程。”于是,曲永红依然选择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进行日复一日的审计工作,依靠针灸和中药缓解身体上的不适。

  由于未能及时进行子宫肌瘤手术,曲永红的身体慢慢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病症。“2019年,我被查出腺肌症,出现腺肌瘤,经期出血量非常大,常常血流不止。”面对疼痛,曲永红选择“强忍”,严重的时候只能依靠针灸暂时缓解疼痛,以免影响手上工作,耽误团队工作进度。

  团队过于年轻,人手不够一直以来都是曲永红“拒绝”就医的最重要理由。直到2021年2月,眼看审计监察部新增了3个强有力的助手,看到团队日渐成熟稳固,曲永红决定再去医院看一看自己的“老毛病”。“刚去医院,医生就给开了住院单,这次无论如何都要住院手术。”由于曲永红前期没有及时就医,子宫肌瘤未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原本5公分的子宫硬是被撑到13.5公分,为了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医生不得不对她进行子宫摘除手术。

  乐观的曲永红十分坦然地看待自己这段时间的“遭遇”,2月23日住院,26日手术,一周后顺利出院,直到3月22日立刻返岗开始正常工作。“我一直以来都没把自己当作病人,等过了这3个月我就又能满血复活了。”

  “我没事,不能因为家人耽误工作”

  2014年6月,曲永红离开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财务部门,来到金年会集团从事审计工作。“当时金年会集团成立不久,需要具备一定经验的审计人员,从而确保企业在发展初期能够健康、良性、稳定的发展。”回忆起当初刚到金年会集团的情形,曲永红感受到来自金年会集团内部的无形动力,而这也成为让她坚守岗位七年如一日的精神力量。

  正在曲永红的工作逐步迈向正规之际,一个噩耗突然传来。“2015年,我母亲却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到医院进行全身检查后,才发现她已经身患癌症。”曲永红谈起这件往事时,不禁双眼泛红,强忍泪水,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我们工作强度十分常规,没有所谓的淡季旺季,几乎没有可以完整的休息时间。”一面是繁忙沉重的工作,一面是被病痛折磨的母亲,曲永红只好尽最大程度地协调好工作和家人之间这杆秤,在带领审计监察部完成工作的同时,她同样也在耐心细致地照料着生病的母亲。

  2016年7月,母亲的癌症发生转移,剧烈的疼痛让她一度无法下床。就在这时,曲永红接到了前往吉林子公司进行审计工作的通知安排……

  母亲病情加重,情况越来越危机,又加上单位下达的新任务,曲永红不得不在陪伴母亲度过难关还是远赴吉林投入工作的两难之间做出选择。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曲永红将家中一切事物逐一安排妥当,便带领审计团队奔赴吉林。

  “我不能因为家人的问题而耽误工作。在我看来,工作永远是第一位。”面对丈夫、母亲、哥哥的电话和思念,作为全家人精神支柱的曲永红并没有想过先把工作延迟退后,而是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搭建子公司的财务台账上,反复核对审查子公司账单,加班加点把基础工作落实到位。

  5天后,当曲永红抵达家中时,母亲已经被送进ICU。但在曲永红始终铭记着父亲从小到大对她灌输的认真工作、做事负责的态度和精神,“不管工作结果如何,但过程一定要严谨认真。我想,母亲一定会理解的。”

  “金年会精神就是我的力量来源”

  志量恢弘纳百川,邀游四海结英贤。走进金年会集团大厅,“永葆创业激情 发展特色产业 永存危机意识 永远革故鼎新”赫然出现在墙面最显眼的地方。这短短24个字,简洁明了地道出金年会精神的核心所在。

  “在金年会集团,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面对领导同事的赞美和肯定,曲永红并没有把这份荣誉看得十分重要。在她眼中,金年会集团的每个人都是干事创业、热情饱满、脚踏实地的模范。“来到金年会,就会被金年会精神吸引,你就会不自觉地跟上金年会前进的步伐。”

  从曲永红初到金年会集团两个月审十几家公司的审计速度,到如今两个月就能完成几十家公司的审计工作,除了集团审计部门业务逐渐扎实熟练外,离不开审计小组每位成员的共同努力。

  在金年会精神的感染带动下,不用扬鞭自奋蹄成为员工们日常工作的常态。“在金年会集团,如果你缺乏这种拼搏的精神和意识,就会显得很突兀,并且格格不入。”曲永红坦言,自己正是被这样一种对工作无条件付出的热情所打动,一直秉承着开开心心来工作,高高兴兴过一天的理念,认真做好手头工作。

  “金年会精神一直以来就是我内心深处最强大的力量来源。”在曲永红眼中,金年会精神正在鼓舞着每一个金年会人,在金年会集团这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树下,引来了越来越多的“金凤凰。”低调认真的金年会人奋斗拼搏,早已习惯为了团队默默奉献,为集团发展发展壮大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王宗阳 供稿)

XML 地图